Monday, January 4, 2010

婆,我的生日礼物呢?

无常,是人生不能控制的东西,突然就这么来,让人防不胜防
这一天,发生在我和我家人的身上了,就在2010年的第二天,2010年1月2日,我最爱的外婆,离开了我们。
那一天我是一位很不孝的孙子,婆,对不起,我不能第一时间过来看你,等待明天的到来,只希望明天能快点到来,好让我能尽快看你,可是,仿佛有人在控制时间,那晚显得特别长,我睡不着,回忆着外婆与我一起的时刻,因为小时候是伟大的她把我带大的,虽然小时候的记忆很模糊,很奇怪的,当晚我却记得很清楚,泪水也像开了水喉似的,留个不停...我想,我的家人们也和我一样吧...哭累了,不知不觉地,睡着了...有人说,日有所思,夜有所梦,真的吗?我一直认为外婆来找我了...我,梦见了外婆...她依然是那么慈祥,在旧家照顾我,我想我已回到了小时候吧...她正教我骑脚车,累了,就躺在她的脚睡着了~这不是梦该多好啊...
2010年1月3日,这天终于到来,迫不及待地到达外婆那里,途中心情还麻麻的,我想,我的泪水经已流干了吧,应该不会再流吧?走到外婆棺木前为她上香的那一刻,第一次觉得眼睛不是我的,心脏不是我的,眼睛的泪水在一瞬间流满整脸,想忍也忍不住,心,也酸得难以形容,使得我不能相信,外婆,离开了我...坐在屋子里,外婆感觉就在我隔壁陪我聊天,因为我正回忆着她,她说过的,做过的,我都回想得清清楚楚...去果园,去农场,去菜园,去玩耍,被骂被打,历历在脑海中,我不知不觉地,竟走到棺木隔壁和外婆聊天起来,虽说她不会回答我,但我依然问了她很多问题...婆,俊仔在你身边了,你感觉得到吗?俊仔来看你了,你听见了吗?
快乐时光过得快,伤心时光不见得会过得慢,很快的,晚上到来了,亲戚们都来了,我也早已穿上了上孝的衣服,可是却下起了倾盆大雨,这是天在流泪吗?为一位伟大善良的婆婆流泪吗?还是外婆在告诉我一些事情呢?很快的,这场雨,让我想起了小时外婆为了我的事情...那天,我陪伴着外婆去菜园玩,那是我第一次去菜园,特别开心,可能那时候什么都不懂,只觉得外婆在那工作很好玩,现在才知道她是多么的强,因为她好像不会累得...就在我们回家的途中,下起了很大很大的雨,摩多也没了油,停在一旁的棚子避雨,那时候外婆很怕我会冷到,给了我一个温暖的拥抱,这份温暖,到现在我还记得,很舒服很怀念,那时候刚好有人经过,外婆怕危险,就让那人载我回先,自己留在那儿,难道她留在那儿就不危险吗?我回到家立刻告诉外公去载外婆,这是我头一次学会关心人,婆,我永远不会忘记的!
2010年1月4日凌晨12点,这天将是我最重要的一天,因为是外婆出殡的日子,也是我的生日,没想过我会这样一起和您庆生...我也傻傻的问外婆,婆,我的生日礼物呢?她没理我...不再理我,我也再也吃不到您做的红鸡蛋,曾经您告诉我,多少岁就得吃多少粒红鸡蛋,我也尽信地吃了4粒,当时4岁嘛~现在的我得吃20粒了,婆,煮给我吃,好吗?我会吃完它的...
早上来得特别快,就在外婆封馆那刹那,我大声地哭了,脑袋告诉自己不能哭,可是就忍不住,因为我不再能看到外婆真人了...没了,没得看了...当外婆被抬上车时,我竟然喊了,喊了:婆!回来啊!我不准你走! 婆!回来啊!, 毕竟我还是很舍不得您...
婆,你是最好的!我爱你!希望你能和啊公一起在那儿好好过,我在这里会好好过的,有空记得来找我哟,就这样约好咯,再见了,我最亲爱的外婆...

2 comments:

  1. 看着你述说你和婆婆的往事,鼻子也酸了酸。。。
    想不到常俊你也有感性的时候哦。。。
    朋友,节哀吧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爆哥,看到你写到那么伤心我都心有感触。
    爆哥,坚强点,
    你还有我们这班兄弟挺你,
    凡事有我们陪着你!

    ReplyDelete